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科羅拉多洛磯山隊的介紹


科羅拉多洛磯山隊

科羅拉多洛磯山隊成軍於1993年,主場位在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市,隊名是取自於環繞於丹佛四周的洛磯山脈。丹佛市的高度距海平面剛好1英哩,空氣較為稀薄,擊出去的球因空氣阻力變小而飛得更高更遠,所以常被稱為是"打擊者天堂"。1993年4月5日在紐約與大都會隊進行隊史上第一場比賽,三天後的4月9日在主球場"哩高球場"(Mile High Stadium)首度迎戰蒙特婁博覽會隊,吸引了80,227 位球迷觀戰,打破了大聯盟單場觀眾人數的記錄。由於丹佛市民在經過多年的努力後才爭取到大聯盟的加盟權,所以對球隊十分地熱情支持,在第53場主場球賽即突破三百萬觀眾人次,也打破1992年多倫多藍鳥隊所創下最快突破三百萬人次場數(61場)的記錄,第一年的觀眾總人數為4,483,350,創下了大聯盟的記錄。但畢竟是新球隊,戰績僅67勝95敗,一壘手葛瑞拉加(Andres Galarraga)以3成70打擊率贏得聯盟打擊王,他也是第一位委內瑞拉球員獲得打擊王的頭銜。

到了1994年,球迷的熱情依舊未減,在第52場主場球賽便有超過三百萬觀眾入場觀賽,打破前一年的記錄,但由於球員罷工而提前結束球季。1995年,主場遷至新落成的庫爾斯球場(Coors Field,愛喝啤酒的球迷應該都曉得Coors也是美國著名的啤酒品牌),球場可容納5萬多名觀眾。

同年6月25日,葛瑞拉加連續三局擊出全壘打,是聯盟史上第四人。內野手卡斯提拉(Vinny Castilla)入選明星賽,成為隊史第一個在明星賽先發的球員。球季結束後,洛磯山隊以外卡資格首度晉級到季後賽,但在第一輪被勇士隊擊退。總教練唐貝勒(Don Baylor)以三年內便帶領新球隊打入季後賽的優異表現獲頒國聯年度最佳教練。

1996年,外野手柏克斯(Ellis Burks)在9月12日成為隊史第一位達到30-30記錄(30次盜壘,30支全壘打)的球員,第二天,另一位外野手畢許(Dante Bichette)也達到此一記錄,洛磯山隊成為聯盟史上第二個單季有兩位球員達到30-30記錄的球隊(另一個為1987年大都會隊)。到了9月28日,柏克斯再度以盜壘成功使洛磯山隊成為第一支單季有200次盜壘及200支全壘打的球隊,同時球季結束後,全隊打擊率0.287也高居國聯第一。1997年球季表現最傑出的球員非外野手渥克(Larry Walker)莫屬,他不但贏得隊史第一個金手套獎,同時以3成66打擊率,7成20長打率,49支全壘打獲選國聯MVP。庫爾斯球場則在1998年主辦全明星賽,美聯以13-8擊敗國聯,兩隊也創下明星賽得分最高紀錄,"打擊者天堂"果真是名不虛傳。由於勝率未達五成,球團在球季結束後將總教練唐貝勒解聘,並請來前一年的世界冠軍佛羅里達馬林魚隊總教練Jim Leyland,期望他能帶領球隊更上一層樓。但1999年戰績仍不見起色(72勝90敗),Jim Leyland在球季後辭去總教練,由Dan O'Dowd接替。1999年10月,球團宣佈與台灣投手曹錦輝簽約,是洛磯山球團中第一個遠東區的球員。

經過1999年季後的大換血,2000年球季開幕戰時陣中僅有六名球員是1999年開幕戰的球員,不過季賽戰績果然升回到五成以上(82勝80敗)。2001年則有兩位投手表現出色,投手Mike Hampton是隊史第一位入選明星賽的投手,另一位是菜鳥投手Jason Jennings,他在大聯盟的處女秀即完封紐約大都會隊同時自己擊出一支全壘打,是大聯盟史上第一人。他同時在次年以16勝的戰績打破隊史上菜鳥投手的記錄,並被選為國聯年度最佳新人。一壘手Todd Helton則在2002年球季中擊出個人生涯第800支安打。洛磯山隊在這兩年戰績均為73勝89敗,無法在群雄並起的國聯西區出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