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紐約洋基隊的球場

洋基之光的發源地─Yankee Stadium



地 點: The Bronx, New York



啟用年代: 04/18/1923

第一場比賽 1923年4月23日 4:1力克波士頓紅襪隊(Boston Red Sox)





第一位投手 Bob Shawkey



第一位打者 Chick Fewster



第一位安打 George Burns (Red Sox)



第一支全壘打 Babe Ruth (Yankees)



座 位 57,545 球場尺寸 左外野318英呎, 左外野中點399英呎, 中外野408英呎, 右外野314英呎, 右外野中點385英呎 。



球場小敘:



這個球場有太多太多的歷史和說不完的故事,33個聯盟冠軍,22個世界大賽冠軍,在這個被稱為是 『貝比魯斯蓋的球場』裡,所有黑白的印象頓時活躍了起來。球迷可以站在離鐵馬賈里格(Lou Gehrig)創下連續2130出賽紀錄只有15英呎的地方,本壘板是著名的貝比魯斯和鐵馬向大家告別的地方,三壘的邊線是(Don Larsen)在1956年世界大賽投出完全比賽後(Yogi Berra)擁抱他的地方,外野的牆也喚起了1977年世界大賽第六場(Reggie Jackson)擊出三支全壘打洋基奪冠的記憶。很少,或可以說幾乎沒有任何一個球場有比洋基球場有更多的歷史鏡頭了。



球迷從還沒進球場前就可以感到球賽的氣氛,一出地鐵站, 紐約市的感覺馬上湧了過來。整個地區非常擁擠,不過卻有很好的照明。有關棒球的報紙在風中飛舞著,地鐵火車轟隆隆的來去,剛出爐的軟麵包條的味道飄散在空中。 球場裡面則是一片海藍,海藍的座椅和海藍的外野牆,加上挺立的建築把過去和現在的洋基歷史連接起來。

一位球評說過:


把所有曾經發生在這幾面牆裡的往事整理起來,洋基球場不只是美國運動史裡重要的一章,她還是美國歷史裡橫跨將近百年的一個里程碑。

主場優勢:


洋基球場外野的大弧度彎曲的牆對來訪的外野手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從右外野中點到右外野部份是一個相當大的弧度,球飛往外野時外野手邊跑要邊注意牆如何轉彎,如果球打到牆上則要小心它反彈的方向。

右外野手必需要有強壯的手臂和飛快的腳程才有辦法防止跑者從二壘跑向三壘去。 距本壘399 英呎的左外野中點俗稱Death Valley,加上距本壘有408 英呎的中外野構成了一個很大的外野空間,所以外野手真的需要一些超人型的選手來當才行,要不然任何一個打到外野漏掉的球都有可能變成一支場內全壘打。 對投手來說,右外野離本壘只有314 英呎,所以投手最喜歡投偏外側的球給左打者打,一打便往另一個方向飛,外野手好處理得很。
本壘後方有很大的界外區,對打者不利,但是在一三壘邊的界外區卻是相當的陡而窄,這對打者則有利多了。

終身號碼:
1 Billy Martin

3 Babe Ruth

4 Lou Gehrig

5 Joe DiMaggio

7 Mickey Mantle

8 Bill Dickey  Yogi Berra

9 Roger Maris

10 Phil Rizzuto

15 Thurman Munson

16 Whitey Ford

32 Elston Howard

37 Casey Stengel

44 Reggie Jackson

沒有留言: